独孤猪耳朵

挂了不补,可以去weibo,基本上都有

当你的孩子考了44分 (茸米)

非生子


乔米相信,今天可能会是他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天,如果时间可以倒退,他绝不会在考试之前疯狂迷恋上漫画书里新出的超级英雄,那样他的成绩可能就会再多上几分。


然而,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这张新鲜出炉的,非常讨厌的数学试卷中间,用红笔醒目地写着“44”。


一个会让爹地发狂的分数。


老天爷,平时考的多差都不会感到担忧的乔米也终于拥有了成长的烦恼。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把这样的分数呈现给米斯达看,哦,或者拿给他的另一位父亲,乔鲁诺.乔巴拿先生……那还不如现在就把试卷吃进肚子里好了。


“乔米,这已经是你第三次考试不及格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齐贝林先生严厉的话语还在乔米的耳边挥之不去,“明天,我希望能在你的试卷上看到家长签名,这样我才能相信他们非常了解你的近况。”


是的,齐贝林先生是一位非常负责的好老师,但他这次可真是太为难人啦!乔米央求齐贝林先生给他改一改分数,却被齐贝林先生拒绝了,理由是,这不符合他的原则。


“我就知道他不相信会有人对4这个数字那么敏感。”乔米把皱皱巴巴的试卷藏进书包夹层,烦恼地抓了抓后脑勺,叹道,“我这次死定啦……”


还没走到门口,乔米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圆脑袋,正是他那个天天带着毛线帽子的爹地,盖多.米斯达。看到乔米出来,米斯达高高举起他的手臂,远远地向他可爱的儿子打了个招呼。


“嗨,爹地,今天你也来得很早。”乔米等待米斯达蹲下身来,抱住他的脖子亲了亲他的脸颊。


“当然,爹地每天都会第一个来——只要乔鲁诺没有让我出远门。”米斯达也亲了亲乔米,顺手拿过他的书包,却又被乔米夺了回去。


“我,我觉得这么轻便的书包不会压垮我的身高,还是让我自己来拿吧!”


“好吧,如果你愿意的话。”米斯达并不在意,这个年纪的小男孩总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乔米背着书包,垂头丧气地走在米斯达身旁,一大一小谁也没有开口,米斯达觉得乔米现在好像需要一点思考的时间。


或许该让no.5出来陪他玩一会儿,可惜no.5被他留在乔鲁诺身边值班了。米斯达看着乔米头顶上圆圆的发旋,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后脑勺,柔声问道:“怎么了,宝贝?你看起来似乎不太开心?”


乔米享受着米斯达的温柔,更觉得羞愧,终于咧开嘴巴哭出了声,可怜的小男孩站在路边嚎啕大哭,把米斯达吓了一跳。


“爹地,我做了一件……会让你特别生气的事……”乔米甚至开始打起哭嗝,他抓住米斯达的大手,结结巴巴地哭诉,“我很抱歉,我不是一个好孩子……”


看到儿子的委屈模样,米斯达也难过极了,他手忙脚乱地哄着他,又忍不住好笑道:“不要这样,小乔米,爹地不是不讲理的人,我不会生你的气的,告诉爹地发生了什么,好吗?”


“这次数学考试……”乔米捂住眼睛,偷偷观察米斯达的表情,低声呜咽道,“我考了……44分……”


“……”米斯达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个非常恐怖的单词发音,于是他不信邪地又问了一遍,“你说你考了多少?”


乔米不敢再说话,慢吞吞地把书包里的试卷掏出来递给了米斯达。


竟然真的有这么巧合这么可怕的事!


看到试卷上的数字,米斯达瞬间像被踩到尾巴的黑猫一样炸起了毛,头皮发麻地看着手里的试卷。他恨不得现在就冲回学校,用性感手枪抵在老师的脑门上让他把试卷上的分数改掉。但是仅存的一丝理智替他检查了试卷的扣分点,他不得不承认,乔米真的考了“44”分!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从今天早上没有买到心爱的草莓蛋糕起,他就知道今天会是非常糟糕的一天!


“爹地!”乔米被米斯达的表情吓坏了,不知所措地向他道歉,“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这次会考的这么差!”


“咳咳咳……没关系。”米斯达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努力控制住情绪,合上试卷不再看它,安抚乔米道,“我想你需要一个签名,对吧?”


“是的,父亲实在是太忙了,我不好意思去找他……”


哪里是不好意思,是不敢吧?乔米一直都有点害怕乔鲁诺,考的这么差肯定更不敢去找他了。看着乔米的哭脸,米斯达无奈地叹息:“我会帮你签字的,不过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


“嗯!”乔米终于放下了心,感激又难过地点点头,撞进米斯达的怀里遮住了自己的脸。


米斯达抱起儿子,把试卷塞进自己的屁股兜里,在心里疯狂哀嚎,让他在一张写了44的纸上签字,简直比签生死状还要可怕十倍!这个被宠坏的臭小子,终于给我找了个大麻烦……


————————————————————


把乔米送回家之后,米斯达回到了热情组织总部大楼,乔鲁诺仍在加班处理事务,积极得不像一个意大利人,哦对,他确实没有意大利的血统。


不过那又怎样呢?米斯达拿着街边买的奶油爆米花,轻手轻脚地上楼,在心里胡思乱想,足够有能力的人就可以成为BOSS,无论他有没有意大利的血统。


打开boss的办公室,乔鲁诺正背对他坐在办公桌前,听到开门的动静也没有回头。


“BOSS,差不多该休息一会儿了。”米斯达站在门边问道,“要不要尝点新鲜出炉的爆米花?”


“盖多,这里没有外人。”乔鲁诺放下手里的笔,把转椅调转了方向,笑着对他招了招手,“过来我这边。”


“乔鲁诺……”米斯达放松下来,把爆米花递给已经迫不及待凑过来的黄金体验,六个小手枪成功汇合,趴在爆米花堆上大吃特吃。


乔鲁诺让米斯达坐在他的腿上,现在的他已经长得像亲生父亲一样高,完全可以把米斯达塞进自己的怀里,但是米斯达不喜欢那样,能够这样顺服地靠在他的胸前,已经是米斯达最大的迁就。


“你看起来不太高兴,盖多?”乔鲁诺亲了亲他柔软的毛线帽子,这是教父不为人知的小癖好之一,“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哦天啊,我真的不想提起这件事,就算你提醒了我。”米斯达猛地坐起来,露出来一张可怜巴巴的苦瓜脸,“你一定无法想象,乔米这个混小子数学考试考了多少分!”


“那一定是个糟糕的分数,让我来猜猜看——”乔鲁诺端详米斯达的表情,笃定道,“44分。”


“别说出那个数字!”米斯达慌乱地捂住教父的嘴,但是该听见的还是听见过了,他沮丧地捂住自己的脑门,叹道,“我这个星期的运势肯定都会变差,我说真的,乔鲁诺。”


“没关系,这个星期我会一直让你待在我身边。”乔鲁诺拉下他的胳膊亲了亲他的手,揶揄道,“所以今天的爆米花并不是免费的爆米花,你想要我帮你签字吗,盖多?”


“感谢你这么理解我,乔鲁诺,你可真好!”米斯达几乎快要感激涕零,这个小问题快要折磨他一个晚上了!


“果然如此,你想要我,嗯哼?”乔鲁诺突然换了个语气,那张英俊的脸也靠的越来越近。


“乔鲁诺!”米斯达感觉自己的屁股都在发烫,连忙推开他站了起来,“不要玩这种文字游戏……我一点都不想在教父办公室做这种事!”


“好吧,那我们回去再做。”乔巴拿先生逗弄了可爱“小狗”,劳累了一天的压抑情绪终于得到缓解。


“黄金体验,不要给他们吃太多爆米花。”米斯达把爆米花拿了回来,得到了七张委屈的小脸。


“好了,把卷子给我吧,等我签完了再回家。”


“这真是我的失职,还好你能理解我。”米斯达掏出试卷递给乔鲁诺,看着他在44下面签了自己的日文名字。


“初流乃?是这样念吧?”米斯达用蹩脚的发音念了一遍那串日文,笑道,“听起来像个女孩子的名字。”


“盖多——”乔鲁诺无奈地看着他。


“好了好了,开玩笑而已,我只是觉得听起来很可爱。”米斯达完成了儿子的重要任务,心情大好,忍不住抱住乔鲁诺,顺手摸了摸他那精致的小辫子。


乔鲁诺还了他一个吻。


热情组织的干部们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见到,BOSS还有这么“热情可亲”的一面。


————————————————————


回到家中,米斯达把签完名的试卷还给乔米,两个人抱在一起欢快地转起了圈圈,乔鲁诺把保姆阿姨提前做好的披萨放进烤箱,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们嬉闹。


乔鲁诺从未想过自己也会拥有一个如此完整的家庭。


当然,乔米不是米斯达“生”下来的孩子,他是米斯达在某次执行任务时捡到的孤儿,这个喜欢顺心而为的善良男人当即决定收养这个可怜孩子,并且把他照顾的很好。


当上了组织的新BOSS后,乔鲁诺和米斯达之间的关系陷入了短暂的尴尬期。过于迅速的身份转换和挚友们的离世让米斯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适应,好在还有波鲁那雷夫先生的开导,福葛的回归也给了米斯达一些安慰。


特里休本想远离组织,但是她很快发现过去发生的事已经成为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她已经很难再去随意享受平静的生活了。


这个坚强的姑娘最终又回到了组织,甚至成为了一位干部,还顺手撮合了乔鲁诺和米斯达,帮助他们确定了自己的内心。乔鲁诺和米斯达很感激她,也很心疼她,他们同样想念着逝去的挚友们,也同样不得不开始新的生活。


说实在的,没有人来引导乔鲁诺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但是没关系,他还有米斯达。米斯达身上有着他所缺乏的部分“人情味儿”,每每看到他和乔米交流,乔鲁诺都会觉得非常温暖,对于米斯达所表现出来的那份父爱,乔鲁诺并不渴望,但乐于从旁体会。


至于小乔米——没关系,他只是个有点爱犯错的调皮孩子而已。


“乔鲁诺!”客厅里,米斯达抱着乔米对他喊道,“我觉得披萨可能快糊了!”


“啧。”乔鲁诺难得有些尴尬,他拽回自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的思想,去烤箱里拯救珍贵的披萨。


玛格丽特披萨熟悉的番茄香味在房间里弥漫开来,两大一小围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像很多普通家庭一样,讨论着一块披萨可以拉出多长的芝士。


哦,还有一点不一样。


如果不把在守在旁边的黄金体验和小手枪们忽略掉的话。



END


发篇茸米快乐小短文,不知道今晚还能不能搞出酒茨╭( ๐_๐)╮先行谢罪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